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

[諮詢] 想問幽默船醫關於菜花的傳染 (3)

原始文章連結:https://www.ptt.cc/bbs/gay/M.1441006143.A.158.html

親愛的船醫您好:


昨天去M醫院檢查發現自己肛門內的不明物確定是菜花,當下因為有些頭暈沒能和醫生詢問清楚,爬完文後仍沒找到答案,希望能和您請教有關於菜花發生部位的問題。

我是0號沒有錯,目前有和兩人發生關系,一個是只會口交(我幫他,此人簡稱A),一個是我幫他口交然後會讓他無套進入及內射(他是我的固定性伴侶,簡稱B),而我近一年所有的性活動,除了這兩位,就沒有其他了(一年中都有持續發生)。

現在的問題是,B說他在三個月之前因為當時發現我肛門有長一個肉瘤(我當時馬上去T醫院看,醫生說應該不是),他自己就有去K醫院做四項的檢查,包含菜花,沒有驗出任何異狀,而目前性器官也無任何病灶。

如果菜花是透過接觸傳染,那有可能是我用嘴巴接觸到A生殖器上的菜花(雖然我確認過是沒有病灶的)而導致,但是我的病灶會發生在完全沒有被A 碰過的肛門內嗎(反而口腔完全沒有病灶)?

會有這樣的疑問是因為我相信A 是乾淨的(我常去泡溫泉也可能是原因之一),只怕我會不會透過口交傳染給他,目前仍不敢讓他知道我的檢查結果…

總的來說,病灶所發生之部位的依據是什麼,為什麼會長在肛門內?(ps.我有異位性皮膚炎,身體都會有些傷口,但都沒發現和菜花相同的病灶)

感激不盡!
W




———男孩Q、男孩Y、男孩P、男人E、男人L、男人S一起排排站的分隔線———

親愛的W水手你好:

先來工商服務時間:
對於水手們常見的性傳染病:菜花、梅毒、與淋病~
你是不是很擔心呢?該如何預防呢?如何診斷呢?如何治療呢?
歡迎上Adam’s Love Taiwan 亞當的愛網站找答案噢!



好了,回到W先生您與A先生和B先生的故事。

首先,引起菜花的HPV (人類乳突病毒)是個潛伏期很長的病毒,在感染後,可能要數週、數個月甚至一兩年以上才會產生菜花,HPV 會感染上皮組織,所以表皮、尿道內、肛門內都可能感染,尤其是長在肛門以內的菜花,更不容易察覺,甚至有的時候病灶是扁平的,根本連典型突起的菜花狀病灶都沒有。

再來,在一般門診的HPV 檢查,如果是檢驗病毒的DNA,可能只篩檢會致癌、具高致病性的病毒型,不一定包含引發菜花、所謂低致病性的病毒型,而且感染HPV者,不見得會24小時一直釋放病毒,這更增加了無症狀者診斷上的困難。

所以在您的狀況之下,有很多可能性。與其歸咎在現在的A先生、B先生、還是之前認識的C先生、還是也跟B先生無套的D 先生,我們還是建議除了找肛門直腸科醫師冷凍或電燒治療之外,再來就是做好預防。

最便宜有效的方式就是愛愛全程使用保險套啦!可以防止HBV、HCV、HIV、HPV、HSV、梅毒、淋病、balabala.......;再來是接受HPV 的四價疫苗(三劑大概是9000左右),對於預防HPV的復發也是有幫助。

最後想要請問您一下:請問這是美好的巧合,還是你的名字真的有Was Warts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