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

[諮詢] 針扎感染HIV可能性?

原始文章連結:https://www.ptt.cc/bbs/gay/M.1434361030.A.D8A.html

各位同胞好,我是定期會來看甲板的異性戀男。昨天搭BRT,到中港轉運站時,車門要關閉的時候突然有一個男的用跑的下車(貌似趕客運?),並且他包包上不知道是什麼樣的物品刮到了我的手,右手肘有明顯痛覺(真的很痛),但當下並沒有流血,因為看那個人的長相黑黑平頭的,跟新聞常常播的吸毒犯長很像,我很害怕他用「趕車」當掩飾,故意將帶有HIV病毒的液體儲存在某容器並且以「不小心刮到我手的方式」將病毒惡意傳染給我,可以請專業駐版醫生分析一下這樣的感染機率大嗎?好緊張。

有人說沒有流血就沒有感染可能,但如果他直接把很細的針頭插進去呢?也就是把病毒直接打進我的體內,我怕他把針頭藏在書包某處,在利用經過我身旁的一秒鐘將針頭內的東西刺到我體內,真的很緊張,聽說hiv帶原者很多感染後都會想拉別人下水...

還是說他會不會故意假裝撞到我其實在前幾秒已經用吹箭(箭頭有血液,類似麻藥)偷射我了? 撞我只是分散我的注意力?


社工翔翔代打回覆:https://www.ptt.cc/bbs/gay/M.1434368754.A.53E.html



回覆網址:https://www.ptt.cc/bbs/gay/M.1434602982.A.CF7.html

這位對於水手們的日常有高度興趣的直男朋友你好:

船醫原本是在曼谷渡假兼開會,聽到有bi-curious的直男上來甲板提(ㄙㄚ)問(ㄧㄝˇ),來不及吃完門口的粿條湯就直接從DJ殺回旅館來回答你的問題啦!

提到泰國,不知道你記不記得去年有個網路消息,說「罐頭裡摻有愛滋病患的血液,要小心不要吃到」,摒除HIV 完全不會透過飲食經口攝入感染,這分明就是網路謠言啊! 就差沒有詐騙你把錢轉到別人戶頭裡。

約莫是船醫再年輕個15到20歲的時候,也有一模一樣的網路謠言流傳「說西門町有人去看電影被廢棄針頭扎到」、或是「路上有人被蓄意用沾有HIV 帶原者血的針頭隨機攻擊路人」、或是換個位置在新公園(孽子那個年代的二二八公園)發生類似的事件。

各位觀眾,碰到網路謠言要怎樣呢? 為了證明你是智者,請把他刪掉,不要再把它傳下去!

回到你的問題,從學理來看 HIV病毒離開人體後很快就死亡,失去它的感染性;再來,目前以來不論是美國,或是臺灣,也沒有人因為「在路上不小心被尖銳物體扎到」而感染到HIV病毒(只有在床上被男性友人用「肉棒」扎到而感染 XDDD)。

所以,相信智者如你,應該不用再擔心了。這樣的狀況也不需要任何「暴露後預防性投藥」噢!

船醫語重心長在這裡跟各位水手們說,水手們上了甲板,環遊世界,具備點正確的HIV知識真的很重要,就像打怪你技能level要夠,很多帥哥直男們都對HIV 不了解,很恐懼、呆呆的、很可愛,趁他們來請教你的時候,就可以交(ㄅㄞ)朋(ㄨㄢ)友(ㄊㄚ)啦XDDD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