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

[諮詢] 關於事後預防性投藥

原始文章連結:https://www.ptt.cc/bbs/gay/M.1435582072.A.D77.html

就在剛剛

我去知名ANIKI三溫暖,在暗房摸到一個屌很大戴屌環有點年紀的,幫他戴套之後他進來,抽差大約15分鐘後他拔出,我要摸他屌檢查,他一直遮遮掩掩不讓我碰,我問他套子呢,他說不知道耶剛剛拿掉了,我問剛剛做的時候有戴套子嗎,他很心虛的回答:喔 有吧 可能都還是要戴吧..對阿不戴好像蠻危險的。

是那種很心虛的口氣很風涼的口氣,我當下知道完蛋了,忽然想到他剛剛到一半時好像有一聲波的時候,我以為是咬我耳朵的聲音,後來想應該是惡意破壞保險套的聲音。

踹了他一腳大罵幹你娘之後我就立刻上樓穿衣服離開。一走出來我就哭了,心裡真得很緊張很慌,因為我一直是遵行安全性行為,但沒想到會遇到壞人。

我立刻查台北市可以急診預防性投藥的醫院,然後我打去亞東醫院,他幫我接個管師電話評估後我就立刻飆去亞東醫院急診,並且拿了三天的藥,下禮拜平日門診時間再回診。

醫院開了三種 :
1.快利佳 一天兩次 每次2粒
2.速汰滋3TC 一天兩次 每次1粒
3.惠立妥 一天一次 每次1粒

整體下來蠻貴的,個管師是說28天吃下來要2萬多塊,因為我是在晚上九點左右發生危險性行為,11點半(2個半小時後)就服藥,個管師是說這樣成功的機率大約是9成,然後兩天(48小時後)去看門診。


想請問船醫,因為我看網路上說,PEP預防性投藥如果三種一起吃藥效更好。想請問這三種藥的組合藥效是很好的嗎,我不怕負作用跟花費,我只希望可以選用藥效最好風險最低的組合,謝謝船醫

如果有其他療效更好的療法或組合麻煩你推薦我謝謝。如果這是個無腦問題請你可當頭棒喝謝謝。

最後提醒大家當0號真的要小心惡意破壞保險套的人,因為我從來都遵行安全性行為也沒遇過被破套這種事,所以這次比較沒戒心跟緊張,進入的時候0號最好可以在一個觀察對方手在幹嘛的姿勢,結束之後也請「立刻」往對方陽具摸過去,檢查套子是否還安然無恙的存在,保護好自己,這次學乖了,謝謝大家。


回覆網址:https://www.ptt.cc/bbs/gay/M.1435967346.A.0F5.html

這位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卻不幸破功的堅毅水手您好:

首先非常敬仰您對於安全性行為的堅持與實踐,以及感到相當抱歉您在大哥店遇到如此對象,船醫相信不是所有大屌、有屌環、又有點年紀的男同志,都是如此無禮而缺乏甲甲之間的基本尊重( 到底是怎麼在暗房中分出年齡的啦)!

事實上帶著屌環使用保險套一點都不安全,再怎麼厚的套套被金屬環這樣磨ㄧ磨都會破掉啦! 所以一定要把屌環給取下來之後再戴上保險套噢! 也感謝您在甲板與大家分享肉身的血淚經驗,希望我們的努力可以避免下一位天真爛漫的水手遇到相同的慘劇。

回到這位水手您的暴露後預防性投藥組合,如同之前船醫回答其他水手的文章,這樣三種抗病毒藥物組合是標準而完整的,也是在臨床上不論是預防或是治療使用上我們有豐富經驗的組合,所以只要你不會因為副作用,能完成28天的投藥,大致是不用擔心預防效果呦!

最近船醫和好朋友與師長們在忙著寫「暴露前預防性投藥(PrEP)」指引也就是最近很紅的藍色小藥丸Truvada ,希望之後在臺灣除了保險套與暴露後預防性投藥之外,能夠提供各位水手們更為客制化、更多元的HIV預防方式。

「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無」,這可是來自船醫內心深處的吶喊啊! 各位水手們出來闖蕩江湖,保護自身安全最重要,如果真的覺得對方不能信任,就避免壹零嘍! 畢竟兩個男人在一起還有很多器官組合可以達到高潮(大誤)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