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

[請益] 預防性投藥費用 (1)


想請問有經驗的大家,
一般來說預防性投藥費用大概落在哪個範圍?

--

我的狀況是:
星期一晚上有幫網路上認識的朋友無套口交,
並疑似在面對面環抱愛撫時意外地被無套坐上去幾下
(我因為察覺有異所以馬上請對方停止,但對方表示並未插入)

雖然一般來說無套口交風險不若其他種類性行為之風險高,
但因為

 1、我上星期一去洗牙
 2、雖未口爆,但明確知道口交時有接觸到對方前列腺液
 3、我不清楚對方性史(亦即,並不清楚對方體液病毒量有無或高低)

有基於此,我還是決定到北部大學附設指定醫院接受專業醫師諮詢;
想說總比自己在網路資訊前窮擔心好

評估我的個案狀況後,醫師建議我投藥;
同時也明確地為我評估投不投藥的風險

 正面:服藥一個月 v.s. 可能要終身服藥
  負面:藥物副作用、藥物價格等

原本網路上查到的資料讓我以為一個月的藥物費用要好幾萬,
但醫師跟我說沒有那麼高,例如這次星期先開的卡貝茲+希寧,
一星期藥費約1500,也就是說一個月是6000元上下

似乎與原本我的認知有很大的不同?
當然,醫師也表示若之後因為副作用適應不良需要換藥時,價格會再改變
但目前的處方價格似乎還是遠低於我原本以為的價格

針對這點不知道能否請教大家的意見?

--

最後是比較嚴肅的一點個人心得分享:

我原本也以為自己對於性病的知識很充足,
經過了這次的經驗,才明白過去還是有很多似懂非懂或誤解的概念

例如我忘了除了愛滋外,
無套口交也還是有感染其他性傳染病的機會
也忘了注意自己的口腔狀況是否有異,遇到雄偉的龜頭菇就開心的含下去

另外就是要注意對方的狀況:
儘管性愛的過程中的確很享受,
但事後冷靜回想,
從與對方網路上接觸的前後,
其實就一直有一些很古怪的地方足以做為警訊
(因事涉其個人隱私,故不深入多談)

因而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,我大概不會赴約
但事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,
事前預防不足,接下來只能好好承擔自己種下的風險

性是歡愉的,
但真的不能因為一時腦衝洨而忽略了保護自己的重要


回覆原始連結:https://www.ptt.cc/bbs/gay/M.1428410174.A.FD8.html

  1. 口交感染機率實在是非常低不過如果真的想吃還是可以開,價格大概是6000-20000左右,但看選擇什麼組合。
  2. 接觸後預防性投藥(Post-Exposure Prophylaxis,簡稱PEP)的保護力大概是80%,不過服用PEP要在發生事件72小時內,而且是越快投藥越好,過了72小時就沒效囉!
  3. 泰國使用的是接觸前預防性投藥(Pre-Exposure prophylaxis,簡稱PrEP),為是2合1吃無限期的處方,雖然在泰國買藥很便宜,但與本篇所提到PEP(目前國內使用的處方是3合1吃28天)有些不同。因此建議有PEP需求的水手們,要即早跟醫師諮詢適合你的組合,並與個管師討論服藥前的準備及服藥時所發生副作用的聯繫。
  4. 另外提醒是口交是有感染皰疹、梅毒與淋病的風險,建議在「含」下去前稍微瞄一下是不是有些異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