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

[諮詢] 請問船醫這樣危險嗎?

問題原始連結:https://www.ptt.cc/bbs/gay/M.1431721156.A.396.html

大概5個月前約了一個高雄三民區的圈內人,在約的時候說是有套,但是在過程中他把套子拔下來後,有試著要無套,當下我把他推開,只有進去一點點,自此之後就一直很擔心會不會有病。

對方的體液偏少,而且當時並沒有出血,對方也沒有射精,過程中幾乎全程戴套,只有那個瞬間我不確定是手指還是那個,在事後有拿套子起來檢查,套子並沒有破洞或針孔,而且他也沒有用藥。

在做完之後,有問過對方3次他的身體狀況,他的回答都是很健康而且有定時去匿名篩檢,而且line還有保持聯絡,對方也還有約的意思(不過沒再約過)。

但是後來知道他其實很常約,而且會玩藥和無套,只是那次和我是有用套沒用藥。

比較讓我擔心的是那次之後約2個禮拜得了個感冒,喉嚨發炎還有過敏,沒有發燒,雖然平常我免疫力就很差常常感冒,但是那次的感冒卻讓我特別不安,到最近,感冒也是斷斷續續的,常常咳嗽或喉嚨痛,好一陣子壞一陣子。

事情過了好幾個月了,但是還是會很不安,這半年間也沒有約人,也不敢去匿篩,因為我沒有勇氣去面對結果...

請問我這樣是不是得病了?我現在能相信的只有他沒有病,或著其實沒有插入而已...


回覆連結:https://www.ptt.cc/bbs/gay/M.1432008772.A.342.html

這位害羞不敢去篩檢的水手安安(請問你有聽過安麗嗎?):

與其告訴你那次約炮之後感染的風險有多大,比較重要的是:船醫很好奇,你為什麼不敢去做匿名篩檢?

我們後來也要做一下市場調查,是因為:
A) 匿名篩檢的工作人員不夠帥,提不起我去匿篩的興趣
B) 如果篩檢結果是陽性,我就只能等死
C) 如果篩檢結果是陽性,我吃藥會變得很醜
D) 如果篩檢結果是陽性,我的人生就完蛋了
E) 以上皆是

不論你的理由是如何,除了A)選項,船醫真的無能為力,其他的選項在現代醫學昌明的年代只是迷思、也都不是問題,所以如果你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有疑惑的話,請勇敢的上網預約匿名篩檢吧!

一回生,二回熟,定期篩檢,多做幾次,你就不會擔心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