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

[諮詢] HIV用藥疑問

問題連結:https://www.ptt.cc/bbs/gay/M.1430148449.A.B6C.html

我現在吃的是希寧和卡貝滋,正常來說我用藥的狀況是這樣:

希寧:每天 2300 左右服用一次
卡貝滋:每天 1100 和 2300 左右服用一次

我有設鬧鐘提醒自己該吃藥的時間,偏偏百密一疏,就剛好發生在昨天晚上。

昨晚下班後忙著追日劇進度,雖然鬧鐘有提醒自己要吃藥,但我因為看得太入迷沒去理會,結果 2300 該吃的希寧跟卡貝滋沒吃到,我也忘了這回事就去洗洗睡了。等到我早上起床才驚覺我忘了吃藥,我嚇壞了,吃藥半年來第一次忘記吃該吃的藥。

早上衝去昆明分院問藥師和護理人員,原則上他們說多少會有影響到,但已經發生了就別擔心太多,畢竟也是第一次發生,以後別忘記吃就好。

可是我還是很介意...很怕影響之後的治療程序,距離下次的抽血檢查時間還有一個多月,萬一因為只因為這次沒吃,結果病毒產生抗藥性,本來好轉的病情又惡化的話,我會很難過。


可能我似乎過度反應了,但我真的嚇壞了...QQ


問題回覆:https://www.ptt.cc/bbs/gay/M.1430270735.A.79D.html

這位九十九密的水手:

你知道船醫想問你什麼嗎?對了!就是你是追哪部日劇那麼好看啊(改天值班也來追一下)?

嗯嗯,岔題了。

首先我覺得你的反應很好,有用藥的問題就立即問個管師她/ 他們總是能夠給你最及時的幫助與建議,所以個管師是你的好朋友、好閨蜜噢^.<

如果你真的很擔心,讓我跟您說一下:希寧通常在體內的濃度很高,卡貝滋一天吃兩次,所以濃度通常也相對穩定,所以只是漏吃一次大致無礙,有些醫院會建議立刻補吃一顆卡貝滋、或是下次吃兩顆、或是乾脆就不要補吃都可以;因為希寧會頭暈,所以就等下一次服藥時間再正常吃就好。

您對自己健康如此負責任的態度,讓船醫向您致上最高的敬意~









所以大家最近都在看那些日劇(再次離題)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