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

[諮詢] 關於感染的發燒症狀 (2)

文章網址:https://www.ptt.cc/bbs/gay/M.1429859970.A.B1A.html

來信一:
我想請問的是,您在文中提到有些愛滋病友一開始其實不會有發燒的症狀,但到最後他們為什麼會知道自己得愛滋呢? 不是要有一些症狀才會使他們去進行篩檢的動作嗎? 那請問一下如果我現在與人發生危險性關係,大概要過多久一定會有愛滋的症狀出現?
謝謝您

來信二:
先前總共無套口過3 次無性行為,最近則發生頸後淋巴腫,口腔破皮,結膜眼,一點暈眩,請問得愛滋是不是有可能,不知道要去篩檢還是?


這兩位水手的問題,船醫跟蒂蒂決定來個(熱量沒有極限的)雙拼豪華超值餐,一起回答大家的問題。

對於「症狀與HIV 感染」問題,因為剛感染HIV 不一定每個人都會在所謂的「症狀」,我們建議大家去做匿篩,不論是抽血檢驗或是像甄嬛傳要滴血驗親(還好不會有人另外在血裡加明礬),有檢查才知道有感染或沒感染。還是再提醒大家,HIV 的篩檢有空窗期,空窗期過了再去檢查囉!

猜測並不會回答你的問題,但真相只有一個,就拿起你的電話或是上網,預約匿篩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