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

[諮詢] HIV接觸感染?!

文章連結:https://www.ptt.cc/bbs/gay/M.1432009573.A.B08.html

我們收到一位激情過後回到冷靜的水手來信:

船醫你好
我今天跟網友約互打
但我們生殖器握在一起打
最後一起射
我沒辦法確認對方精液及前列腺液在過程中沾到我的龜頭多少
但在射完之後約一兩分鐘內我就去沖洗了
事後詢問對方約一年驗一次HIV,無用藥
請問我需不需要去預防性投藥呢
感謝您回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每週英文小教室的分隔線(誤)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這位擦槍走火的水手你好:

原本船醫想說,這個問題實在是太爛了,想要來個已讀不回,沒想到隔了一天在手機軟體上做市場調查的時候,居然被問到一模一樣的問題。你說這不是緣分是什麼?

好吧! 回到正題。握著生殖器互打,英文叫做frottage或是frot,來自於法文frotter,是摩擦的意思,因為沒有直接黏膜的接觸,所以感染HIV的機率是零、零、零。也不用使用任何的預防性投藥。不過還是有其他的性傳染病是透過接觸感染,例如菜花(人類乳突病毒)或是陰蝨;有的時候對方雖然沒有明顯的病灶或症狀,但是還是會繼續釋放病毒,所以如果在擦槍之後還有不舒服的話,記得要找感染科醫生看一下噢!

相逢自是有緣,船醫以客為尊(但是不要找民代來鬧噢>"<)。